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(一)為全校性強化學生基本學科能力(國、英文),將發展全面性之基本能力提升輔導方案,同時深化國文、英文評量工 具之內涵。

(二)為精進通識教育課程與教學品質,以期提升教與學的效率,將辦理相關教師專業知能發展研習會與工作坊,並進一步形成通識教師專業發展社群,建立永續發展與學習之機制。

(三)為落實通識課程規劃和實施機制,將建置課程發展與檢討評估機制,實踐課程規劃達成教育目標、並確保開課教師之專業性。

計畫期程:100年7月01日至101年12月31日
指導單位:教育部 
主辦單位:國立臺中教育大學 
 

精緻師資培育機制實驗計畫

計畫期程:四年期實驗計畫,99學年度開始執行。
計畫緣起:落實轉型發展,建立優質師資培育典範。
計畫總目標:初期在教育暨管理學院下成立虛擬的「師資培育專業學部」,後正式形成「師資培育學院」,專責培育師資。

發展項目:
子計畫一教師教育研發與籌備

  1. 師資培育學院規劃小組
  2.  博雅教育課程規劃小組 (通識教育中心負責)
  3.  教育經營與服務課程與教師專業碩士學程規劃小組
  4.  專業發展學校與臨床教師規劃小組
  5.  包班教學課程規劃小組
  6.  師資生能力檢測規劃暨推動學習診斷研發中心規劃小組
  7.  高等教育與師資培育發展規劃小組
  8.  讀經教育課程暨品格教育課程規劃小組
  9.  師資培育境教與潛在課程規劃小組
  10. 中等教育課程規劃小組
  11. 師資生e化平台規劃小組
  12. 防災教育中心規劃小組

子計畫二教材教法研究室

◆ 博雅教育課程規劃小組推動計畫

方案緣起:通識教育是養成博雅人才、培育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徑,本校意圖經由「數理科技、社會人文、藝術陶冶」三大領域之通識教育課程,同時亦將通識課程精實為核心課程,以便在具有系統化、結構化、精實化之課程教學中,達成預定之教學目標,奠立大學教育之基礎,進而培育出學養兼備、品學兼優、具有國際觀、廣博通達之國小師資,作為本校師資培育教育之最高指向。

方案目標:
1.培育具有健全人格之博雅人才。
2.培育學養兼備、品學兼優、具有國際觀、廣博通達之全人。
3.將「數理科技、社會人文、藝術陶冶」三大領域之通識教育課程精實為核心課程,以便在具有系統化、結構化、精實化之課程教學中,達成預定之教學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