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通識教育起源於古希臘時代的博雅教育,後來學者認為大學教育學術專業過度分化,導致知識被嚴重切割,於是二十世紀興起的通識教育,目的即在培養學生能獨立思考、且對不同的學科有所認識而能相互溝通,並能將不同的知識融會貫通;換言之,現代通識教育,旨在培育學生具有統整、分析、及融貫不同學科領域知識的能力,進而能創新知識。可知,大學教育乃由通識教育與專業教育兩者相輔相成。而通識教育,具有全校性、跨領域的特質,具備培養學生核心能力與跨領域知識統整能力的機制,扮演提升高等教育基礎品質之關鍵角色。

基於此,本校通識教育理念乃為「發揚師範精神、培育現代公民」;具體通識教育目標則為「培養具備道德內省、理性思辨、人文素養、科學精神、社會關懷與國際視野之現代公民」。

通識教育的八大核心能力如下:

1.道德內省力

2.邏輯批判力

3.溝通合作力

4.統整創新力

5.科技運用力

6.管理規劃力

7.文化賞析力

8.公民實踐力